內文照片.png

軍中有許多美好的人、事、物,同時也有許多讓人看不順眼的地方。後來我發現很多無聊、沒意義的規定、傳統都只是為了「好看」,更精確地說是為了讓長官覺得「好看」。

小至幫高階長官打飯的餐盒(明明菜色一樣,但擺盤看起來不夠好吃就會被刁),

大至舉辦學術研討會要輸出好幾張大型布幕當背景(就只用一次,我只有在軍校才會看到這麼浪費的行為)。

結果就是產生很多沒必要、浪費時間、浪費金錢的作為。

當然啦,我認為下面的長官會有這些作為是為了符合上面長官的期望,階級制度使得底下做事的人沒權力含扣。所以只要最上面的長官夠英明懂得體恤部屬,就不會要求大家做一堆沒有意義、浪費時間的事情。

寫這篇的時候,讓我想起去年某次月會上,有學生從美國返台分享心得體驗的時候提到,希望國軍可以不要再做一些對任務本質沒有幫助的事情。沒錯,以目前國軍的情況,錢跟人力真的應該花在刀口上。

不過現在的我已經看開了,只要知道做件事是為了「好看」,我也就不再多做抱怨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國軍 工作 志願役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史傳令 的頭像
    史傳令

    志願役不要看

    史傳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