投影片19.PNG

嗯,我自己就是大學畢業之後,工作了10個月,接著收到兵單,然後在離職隔天入伍,最後新訓轉服簽下去。

如果要說大學學歷在軍中當兵有什麼好處的話,可以從以下兩點說明:

大學學歷有多一條出路,未來可以轉考專業軍官班。

所以在當兵的時候,就可以先觀察連上軍官幹部的工作,甚至向他們請教意見。因為有些人很推大學生去考軍官(畢竟錢多很多);但有些人認為軍官累得跟狗一樣,寧願當兵就好,吃飽睡好工作剛剛好。他們的意見都有值得參考的地方,端看個人需求。

軍中分文武

這是個人觀察的結果,因為我們連上有不同排組,也要支援不同單位。簡單說就是,工作有體力活也有腦力活。正常來說,主官會依照個人特質及專長來分配工作。假如有大學學歷的話,使用wordexcel的能力應該是比高中畢業的人還要強一些,所以被挑中做文書的工作機會也會大很多。那至於做文書好不好呢真的要看個人啦那我自己現在是當傳令,到目前為止是還滿開心的,希望可以多做幾年傳令哈哈

所以你問我大學學歷當兵有用嗎我是覺得有,應該說,我認為人生每段過程的歷練都是有用的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國軍 工作 志願役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史傳令 的頭像
    史傳令

    志願役不要看

    史傳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